3.11.2012

漂流廚房 之 火雞肉腸意粉

近一次在來回多倫多的車程上﹐中途在京士頓進入一間連鎖店裹腹﹐二人分享了一客Jambalaya Fettuccini。微辣的肉腸﹐彈牙的蝦仁﹐充滿重感的意大利寬條麵﹐酸辣恰宜﹐雖不是什麼名廚大菜﹐然而吃得暖胃窩心﹐已值回票價。回到家裡偶爾也會想著那種味道。

周末我們在超市買菜﹐於是找尋相同的食材﹐邯鄲學步一番。我們很少買香腸類的食物﹐因市面上一般的產品鹽份和脂肪含量都高得令人咋舌。幸而楓葉國的超市有個好處﹐就是一應俱全﹐什麼食材都找得到。在肉食部巧遇以火雞肉製成的pepperoni﹐除了價廉物美﹐每25克的腸肉﹐脂肪含量只有3%﹐鹽份也只5%﹐簡直不敢相信。意粉醬懶得自己做﹐買了一瓶意大利香腸味道的醬汁﹐乾手淨腳。

本來也買了寬條麵(fettuccini)﹐然而家裡的意大利粉(spaghetti)還沒吃光﹐於是麵食臨時瘦身代替。製備方法太簡單﹐把凍蝦和凍配菜解凍出水灼熱﹐然後拌著火雞肉腸片加入醬汁內。待意大利粉和醬汁分別煮熟後便可上碟﹐再在麵上灑一點香芹屑(parsley)即成。

比較講究的朋友可以在肉腸上放點胡椒加重辣味﹐醬汁也可以加入珍珠西紅柿或sun-dried tomato提高質感。
像我這麼懶﹐這種近乎即食的意粉餐最方便。 

2 comments:

naruto said...

我好衰仔呀。。。。

見我隔離條link你好耐無新blog出,過嚟睇下先知,原來我轉blog design時,無左你紀錄,唔好意思

best actor said...

好在你過來check一check﹐睇下我係唔係淫間蒸發左。 :o)

你個新design好鬼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