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0

除夕‧新年 2010

不起有多少年了﹐儼然已成為恆常不變的定理: 寒假在父母家裡百無聊賴﹐最後免不了患上傷風感冒﹐抱病迎接新一年的來臨。這一年也不例外。歸根尋源﹐也許是一年俗務繁忙﹐精神長處於頑強亢奮的拼搏狀態﹐到了年底把一切細節交代妥當離開辦公室後﹐身心完全放鬆﹐小恙自然而然乘虛而入。加上父母舊家每個房間的氣溫都不太均勻﹐一樓較暖二樓較冷﹐穿衣稍有疏虞﹐便自食其果。很多年前也是拜寒假感冒所賜才有機會一口氣把首三本《哈利波特》啃完。這年沒有什麼書籍在手﹐除了網上瀏覽面書塗鴉外﹐大部份時間都是休息及陪伴雙親。

除夕夜T的家人依照他們北方人傳統習俗包餃子圍爐團年﹐但自己臉如紙白﹐咳嗽失聲﹐也不好帶著病菌過去給他們做新年禮物﹐只好抱歉錯過。
父母在十點鐘左右已如常就寢﹐我打開電視收看CNN頻道 Anderson Cooper 及 Kathy Griffith 主持的除夕倒數。去年CNN 還邀請了尚沒有紅到發紫的Lady Gaga 在時代廣場獻唱﹐今年不論是兩名主持的交流或嘉賓演出也乏善可陳。好不容易和睡魔作戰﹐等到子夜來臨﹐和T在電話互祝新年快樂﹐2010年便名正言順來到多倫多。

以前也有過鬧哄的約會﹐
雖然今年沒有香檳沒有和朋友倒數﹐但能和家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安安靜靜地渡過除夕新年卻已很心滿意足。一直有新年許願的習慣﹐今年也不例外。至於祝願些什麼有什麼展望﹐只能笑道﹕說不得。

不管的除夕如何渡過﹐新一年經來臨。不盡如意的一切且讓2009盡數帶走﹐取而代之是2010全新的轉機。

新年快樂!

6 comments:

naruto said...

咁祝你出年健健康康倒數啦

Wordy said...

生日當天起的傷風過去了,除夕起竟然開始咳嗽,但願今年人人都身體健康,阿孟。

另祝工作順利,天天好讀!

Leo said...

保重呀!

好彩你唔似有啲人凍親下就以後都唔受得冷,如果唔係要移返民嚟香港就慘喇!哈哈!

best actor said...

naruto:

學你話齋唔通係厭勝之術﹖不過希望承你貴言﹗

wordy:

大家咁話大家咁話﹐追加開開心心﹗

leo:

多謝﹗雖然我都唔受得冷但係習慣左喺鄉下地方生活﹐只好頂硬上。等再老D先諗諗 :o)

michelle said...

Take care ah, many friends around got cold recently too :S

hey btw, any luck to read your story this month, after The Man? am so impatient to know what's the following of the story... :P

best actor said...

bonjour michelle, bonne annee!

i am feeling better and going back to work today (finally)! yes i have been working on the story on and off and i am writing the story backward starting from the specified famous last line.

yes, we should be able to see my entry this month. thanks for the patienc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